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梁子湖区检察院 > 专题

预防未成年人性侵手册请查收!

【字号:    】        时间:2022-04-27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天使,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是父母最珍惜的宝贝。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近年来,梁子湖区检察院在办理相关案件中发现,孩子遭受到性侵害因为不懂得什么是性侵害,从而被侵害后不敢不会求助,直到事态严重才被发现,为让孩子们知晓防性侵知识,学会保护自己,检察官温馨提示:


      Q:哪些部位属于隐私部位?

A:泳衣覆盖的地方就是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也就是图中贴着红色标签的部位,这些部位是不可以被别人看和碰的。

Q:性侵小朋友的一定是陌生人吗?

A:大部分人都会认为,陌生人实施性侵的可能性更大,但是通过我们近年来办理的案件看,在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熟人作案也占一定的比例,这些人可能是邻居、亲属、监护人等。所以,小朋友对熟人同样要保持必要的警惕哦!

 

Q:如果遇到性侵,要区分不同场合处理。



A:人多的时候要大声呼救或严厉斥责,这样可以达到吸引路人、震慑坏人的效果。同时,向他人求救时一定要说明:“我不认识这个人”、“这个人是坏人”等,以免坏人谎称是亲属蒙混过关。

 

 

人少的时候不要害怕,要冷静机智的寻找逃跑机会,不要盲目反抗,要记住安全最重要。

 

 

 

      预防性侵犯罪,保护孩子,是学校、家长、社会的共同责任。梁子湖区检察院将一如既往严厉惩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替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