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梁子湖区检察院 > 专题

辣味足! 梁子湖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2-04-27      

214日下午,梁子湖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国璋,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君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新、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组长鲁建新到会指导。梁子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缪玉蓉主持会议。

 

 

梁子湖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紧紧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缪玉蓉代表区检察院党组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理念、为民宗旨、班子建设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区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国璋检察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足、问题原因剖析深、相互帮助态度诚!”他认为梁子湖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组织程序规范,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展示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起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反思警醒的作用。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具体指导,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守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将勤学、守正、托底三个关键词贯穿始终,加强政治理论、各项检察业务、政策法规、工作要求的学习,做维护公平正义的“安全绳”。

二要助力营造促进经济发展的最优法治环境。要创造性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大力度把惠企暖商司法政策落实到工作的每个方面,用心用情用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办实事办好事。

三要建设忠诚过硬的最强政治机关。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部门,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以业绩为导向,克服困难争先进位,为梁子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缪玉蓉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区检察院要认真结合落实区级指导组和陈国璋同志讲话要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领导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做干字当头的示范者,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善做善成的实干家。要坚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全院干警坚定历史自信,满怀信心向前进。坚持一抓到底,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坚持担当作为,做好结合文章,补齐工作的短板弱项,促进检察工作的质效提升。

区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