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8-08      

 

8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利国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以更优的检察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准工作偏差,把学习所思所获所得转化为打造品质检察、特色检察,奋进“严纪律、强素质、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更好完成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赋予检察人的新任务。 

 

会议要求,要能动履职担当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如我在诉”的情怀办好一个个具体案件、一件件检察为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办好检察之事,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好更实检察力量。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市之全局”,自觉把地方实情、鄂州检情放到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去谋划落实,全力抓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鄂州“两区一枢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扛牢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深化落实市委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部署,持续抓好“三个规定”,抓实制约监督、追责惩戒、源头治腐、内部管理。要着力提升专业素能,以“严纪律、强素质、创一流”专项活动为契机,做深做实“吴都检星”工程,加快推进培训轮训、业务竞赛,以更大力度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要不断提振精神状态,坚持和完善党组例会制度,拉高工作标杆,强化典型引领,扎实推进业绩考评,强化结果运用,引导和激发全体干警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奋进力。

市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