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拓思路、促提升——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晏改会带队到市公安局观摩学习大数据建模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8-02      

       为贯彻落实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十堰市公安局《关于健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工作意见(试行)》,进一步引导全市检察机关借助大数据拓展监督渠道、提升监督能力、开拓视野、创新思路,7月27日,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晏改会带领业务部门负责人及负责大数据建模责任人、各基层院大数据建模责任检察官一行到市公安局开展大数据模型交流学习活动。
       会上,市公安局信息技术科科长石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市公安局开展数据模型竞赛的情况,从模型的需求分析、总体构架、平台建设、已成熟的模型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介绍了取得的成绩和优秀的经验做法。

       双方干警围绕数据来源、数据比对、数据安全及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检察干警在观摩中边学、边议、边思,在对标学习中找差距、在思想碰撞中明目标、在相互交流中学经验。 

       晏改会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交流为契机,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强化大数据意识,加强大数据建设,积极提升利用大数据强化检察办案的能力,使检察监督实现向全面、系统、主动、智能转变,让大数据用的起来、监督有效,实现从个案办理到类案监督再到系统治理的最终效果,以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