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梁子湖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8      

6月7日下午,梁子湖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建华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缪玉蓉出席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洪山对《梁子湖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详细解读,院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缪玉蓉对实践活动作了全面动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为大局服务,助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实际行动。全院干警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

二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好实践活动重点任务。坚持以“下基层”为切入点,领导带头,全员下沉,身入心到,注重实效。坚持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精准掌握群众需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实“三项清单”。坚持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坚持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积极、能动、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切实在基层密切党群关系。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压实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做好个结合”推进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实践活动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三问三治三提升”“严纪律 强素质 创一流”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王守安检察长调研鄂州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政治大年”维护全区政治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梁子湖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后下半年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